Sunday, July 07, 2013

电视机不见

前几天,邻居母亲的一架电视机被偷。
她没住在邻居的儿子家里。
她是住在我之前屋主家的附近,跟另一个儿子住。
听说小偷是白天作案。
因此,我开始提心吊胆。
昨天下午,天下着大雨。
我从睡房窗口望出去。
刚好见到一部白色的车子以非常慢的速度,驾进我对面的小路。
我一直注意着这部车。
前方没路之下,它在最后一户人家篱笆门处退车。
之后又是以慢慢的速度驾出来。
驾到一半时,车子竟然停了下来。
见到此,我急忙下楼把篱笆门关住。
楼下有一个年轻的伊班男工人在地板上睡午觉。
其他三个工人都回家吃午餐了。
我在怀疑那部白车的人在注意着我家。
关好门之后,我赶紧又跑回睡房观看。
过了一会儿,白车才驾走。
车主应该知道我家是有人的。
我看着它驾进外面的另外一条小路。
这里都是新的住宅区。
注意了很久,白车没驾出来。
以为车主是属于那条小路里的人。
怪自己多心了!
正把眼光收回之际,却很意外地又看到白车以同样的速度驾驶着。
我跑到老幺的睡房里看。
果真见到白车驾到外面。
他是由新的住宅区一带驾到另一区。
有时路上出现摩多西古或他人的车在后方。
白车都会让路。
有几段路,白车甚至会停下来。
直到我的眼光看不到白车为主。
我才离开窗口。
在想着小偷最近常常在白天里作案。
我不得不警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