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戴鸭舌帽的人

喜欢穿灰色衣服的伊班工人,就是那个单身者。
为了要写他, 我就称他为小灰。
小灰后来是放了两天的假后才又来我家做杂工。
第三天早上他来的时候,又是一身灰色及一项故意戴歪一边的鸭舌帽。
就如此地成了他的穿著特性。
华人工头每次都是规定在11点半放工。
留下两个伊班工人帮忙打扫。
他们总是会多呆半个钟头才停工休息。
话说那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
我往大门处观看左右。
确定小洪(另一个已婚者。他几乎每天都穿红色上半衣)已回家。
我要把篱笆门关上,直到下午一点正才又开。
当时没见到小灰。
正奇怪他怎么没留下来休息。
我按了电钮关了自动门。
然后从旁边的门走出去,要去捡当天的报纸。
手里拿着报纸,我走进前面大门要进屋里。
却在进门的那一霎那。
见到桌子尾处有东西在移动着。
我往后退一步观看。
原来是小灰坐在那儿吃他的午餐!
一看到他,我就跟他打招呼。
“嗨!原来你在这里!我以为你回去休息了呢。”
“没有,我在这里吃午餐。”
“放了两天的假,你去那里玩了?”
“我回家了!”
我没问他回到那里的长屋。
我知道他们的家多数是建在很远的山芭里。
小灰是个很瘦的人。
看到他,会想起老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