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工人的点心

这几天,家里来了几个工人。
他们在帮忙扩建屋后的厨房。
他们之中有两个是伊班同胞及一个华人工头。
第一天,我在看着他们做工。
早上10点左右 ,大门处就驾来一架摩多西古。
车主一停车,就见到工人走出去。
我不明所以 地从客厅的窗口望出去。
很意外地看到他们在买点心吃。
这是几时开始的事呢?
我不知情。
我记得以前如果有工人在家里做工,我这个主妇一定要预备点心给他们吃。
有时还包括午餐。
现在已经不必这样预备了。
真好!
我倒是很怀念小时候的点心。
那个时候,每逢在胡椒成熟时,先父总会叫几个壮丁及农妇来家里帮忙採椒或下肥料。
到了早上10点或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哥哥们就会拿着一大锅的碌豆汤,碗及汤匙等,往椒园里走。
碌豆汤总是会跟米一起下锅煮的。
是先母及二嫂煮的。
我们作小孩子的,偶尔也会跟着到椒园,跟他们一起吃点心。
因为人多,吃得特别的开心有味道。
婚后,跟着老公去自家的可可园忙。
有果採的时候,我们也是请来了几个伊班妇女来帮忙。
那个时候,我们给的点心是烘面包。
当年一零吉可以买到八粒呢。
现在呢,却已经起价是一粒八十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