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建屋

生平中,不曾清清楚楚又明明白白地见过人家建房子。
有的就是偶尔会看到路边有人建屋子或店屋的。
匆匆忙忙地只看到一小部分而已。
一个好奇女子如我。
不可能会停下车子而站在旁边看。
其实如果可能的话,我会想看个清楚。
今番是因为自家要阔建厨房的缘故。
倒是让我很清楚地看到建屋的工人在做工。
从地板开始做起。
一点一滴暴露无遗地在厨房外显现。
我每天就喜欢站在窗内看。
一个有点番薯亲的工头带着两个年轻的伊班工人。
天天来我家报到。
不管风吹雨打,他们都有来上班。
工头也跟着他们一起做。
他会一边吩咐工人怎么做,另一则他手不停地自己也忙了起来。
让我佩服的是,两个工人能够独立更生。
就是如果工头不在场的话,他们也能够自动地做工。
从来没见到他们偷懒过!
有时三个人做不一样的工作。
让我请不自禁地想起另外一个工头及他的工人。
他们是自小一起玩大的朋友。
做起工来,没分彼此。
是友情使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