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书无价

正在整理我的藏书的时候,外子走近来。
“把这些书拿去白英那儿的仓货房放吧!那么多箱的!”他说。
“不行!会被蚂蚁吃掉的。我宁愿它们跟着我搬家!眼见心也安!”我说。
“书放在哪儿不会不见啦!送给人也没人要,你的书不会有人要啦!”小姑在烫衣服时笑着说。
说的时候,她走进开昌兄的房间来。
那是我目前放藏书的地方。
看到我在收拾着书本。
“有没有小说?给我几本你不要的,我要给阿文看。”小姑说。
小姑很可怜。
儿子小的时候不喜欢念书。
她以为交给他几本华文小说,他还会去阅读!
我始终没有给小姑一个答案。
总觉得把小说书交给她儿子,是对牛弹琴!
不敢对她说真话。
只有默默无言把书放到箱子里收藏。
询问姐姐她可有地方给我放6箱(放红柑的)的书。
“小莲的床底下可以给你放。”姐姐很爽快地回答。
我很放心我的藏书有地方‘休息’了。
今早,我把老二(十一号的课本及作业)、小叔的古早课本(一箱)、铝罐及一些的旧报纸拿去收铁店售卖。
问老板娘旧书是什么价钱。
“一公斤只卖5分。”她说。
想到没有人肯接受那些旧书。
我只好把它们送掉了!
接在手里的竟然只有RM6.10!
只能给我买一本西马出版的文学书《清流》,还剩下10分。
书,真的无价啊!
悲哀的旧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