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四婶病重

我听到碧光跟我说起四婶。
四婶是她家婆的姐妹。
“你们的四叔一直叫我们帮他打电话给表哥医生。他还不知道医生已去世。他的家人都没告诉他。他们告诉他医生目前在英国度假还未回家。他的记忆力很好。他叫我们把电话交给他,他要自己打电话去英国,他要问医生为什么去那么久还没回来。他现在很紧张,因为他太太生病,他要找医生给她看病。真是可怜!”
早上,听到婶婶说要去诗巫拉让私人医院看四婶。
之后,住在诗巫的阿丽姐也打电话来告诉我们有关四婶的事。
“医生说她在等着时间,你们务必要上来看她最后一面!我家的阿文兄前晚11点多晕倒,我们送他去拉让医院。在那里我们看到四婶。阿文兄今天早上已出院了。我们有去看四婶,所以会知道情形。你们要来见她最后一面啊!”阿丽姐再三地交代。
外子叫我跟着婶婶及阿贤去看她。
家婆早上要去旅馆对面验血,我就跟小姑商量说由她跟婶婶去诗巫。
问婶婶什么时候去。
“不一定的,可能要到早上9点多。”婶婶说。
说的时候,时间才7点30分。
我看时间还早,就到公园去走路。
运动好回家,也才7点50分。
看到家婆已坐在椅子上等。
我匆匆忙忙地要去冲凉更衣。
家婆则说:“那我们(她跟小姑)就跟着阿草的车出去街上吧!你等下才去载我们回来。”
我立刻往冲凉房走去。
我还得去大医院拿我的糖尿病的药。
是上个月配药师配给我药时吩咐我再去拿的。
说是医院不够货。
拿了胰岛素药后,我到达旅馆。
家婆跟小姑已在等候。
“我们去白英店买肉包吃吧!很久没吃到她的包了!”小姑说。
我们到达她的店时,她的店已经打给他人去做。
他们帮忙卖她的包。
小姑走进店里,只一会儿又出来了。
“他们说白英的包已卖完了,下一班要到早上11点。不然我们去白英家看看,她是不是在她家里做包!”小姑又提议。
“等下去诗巫来得及吗?”我说。
“我听婶婶说他们要到下午一点才能够去,因为阿弟没人载回家。”小姑说。
到达目的地。
却很意外地看到家婆的一班打麻将的女性朋友。
她们是小青姨、宝寬姨及阿看姨。
她们说是来看白英。
“顺便也来买她的包!”三个人异口同声。
我们后来都如愿以尝。
回到家时已经是12点多。
“婶婶他们好像已经去诗巫了!”家婆说。
走进电视房间。
外子也询问我去了哪里。
“有人打电话给婶婶说四婶已经病得很很严重,要他们立刻上诗巫。我打电话给你,你怎么没接?他们不能等你,就先上去了。你为什么不在家里等呢?我叫你代表我去看她,你竟然连这一点都做不到我因为人不舒服所以不能去看她,那让我很内疚。”外子说。
本来去白英家有个很欢喜的聚会。
却因为外子的这一句话而感到委屈。
如果小姑没说要去白英家。
也许我能够看到四婶的最后一面。
四婶在今天下午5点多回天家!
将在隔天下午盖棺。
星期五早上出殡。
她将在诗巫富贵山庄长眠。

2 comments:

Ikan Sembilang said...

你的四婶应该是碧光家婆的姐姐。她来自有钱的家族,在六个姐妹中,她排行第二。她们姐妹的名字是人们喜爱吃的水果....桃,李,柿,柑,柚,菠。

长竹 said...

我今天早上上乐龄公园运动时,遇到碧光。我也是询问她有关她家婆跟四婶的关系。她告诉我说四婶是排第二。如今才得知她有6个姐妹。曾经听我家婆说他们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我早上看报纸时才知道四婶的名字。以前的人都是如此起名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