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文集 20

前天(8月13日)星期五早上。
从报刊上得知诗巫中华文艺社出版的一本书要举行推展礼了。
这可是我们盼望了很久的事!
时间是放在昨天(星期六)晚上7点。
倒有点奇怪此回怎么会这么迟通知!
以往,多数会在半个月之前就登出来的。
询问家人(外子及老幺)有关这件事。
是询问他们是不是刚好有事请要上诗巫。
说时,也没抱着很大的希望。
傍晚时分打了一个电话给山倪。
交代她说:“如果我明天没有上去,麻烦你跟杨善说一声,我的一本书是不是可以寄下来给我。我打他几次电话,没有声音。不知道什么原因。”
山倪在拜五有寄我短讯,我是看了之后才打电话给她。
到了昨天中午,下了一场很长的大雨。
心里想大概是去不成了。
三点半,外子应着他堂哥的要求要上街一趟。
他这个堂哥是相当的拖拖拉拉型的。
一时之间外子恐怕不会那么早回家,我心里有预备。
倒是老幺在那个时候对我说:“我要去诗巫买东西及看李连杰演的新戏,你肯定要去吗?”
希望有了!
我也顺便打电话问外子。
“好!我们全部去!你等我半个钟头,我就回家。”外子说。
我们在5点40分起程。
到达目的地,时间已是6点50分。
我顾不得晚餐时间,就即刻到《潮州公会》第三楼参加推展礼。
(推展礼之后,幸好有炎城妹妹做的各类糕馈,才不至于空肚。后来,他还让我们打包一些回家做点心。)
见到了好多位老朋友(长辈的及年轻的)。
是一件很喜悦的事。
当然,能亲手接过这本文集20才是最高兴的!
临别时,文艺社的秘书几乎对每个会员交代说:“你们回去,要开始写500个字或更长的文章,然后寄来给我。我要在《文苑》版里刊登。我希望这版里有我们会员的作品。每一期有四篇,也即是说有四个会员的作品刊登。就这么说定!我希望你们都写!对了,还有《新月》的,也要开始写了!”
“不会写了!已经没有那种的心情似的,怎么办?不知道脚步怎样走法的样子。”我说。
“能够写的。脚步么!就像我这样走法,一步一脚印地慢慢走。”主席在下楼梯时,这么地对后面的我们(山倪/蓝波/贤明及我)说。
他的这一番话,让我慢慢地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日子。
那种因为固执自己的兴趣及主编催稿而纷纷投稿的日子·········。

2 comments:

杨善 said...

这段时间,我012那架电话送修,不好意思。
以后打我013那架。
有稿就电邮给我。
yongsun101@gmail.com

长竹 said...

杨善SUN Yong:
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