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岁月

铁筝说他的头顶上的白霜是岁月的痕迹。
说得很恰当。
让我回想我一路来的固执。
活到这个年龄,我不曾染过头发。
四周围的女性朋友们都染了。
个个看起来都是18岁!
我则不想。
总觉得让头发渐渐发白,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看看那些从山芭来的年长妇女们的‘岁月’。
很柔暖的样子。
看到时,我很想上去摸一把!
知道一些外国染发的后果现象。
应该也是我惧怕的东西。
说什么也不做染发的事。
是7月尾的事吧。
小叔的大女儿要在古晋及沙巴宴请酒席。
我差点被家人(外子/家婆及小姑)逼着去染发。
他们持的理由是:“你的头发太干及有点白了,去染染头发吧!看起来也比较青春些!”
我只去电了头发。
染发的事,我坚持我的决定。
我要看着我的头发渐渐发白的过程。
我要看岁月的痕迹。
哈哈哈!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races of age - and you insist to leave them there. WSP, you deserve a big thumb up!

长竹 said...

Tony Hii:
久违了!
请问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呢?看了不太明白呢。

Tony Hii said...

It means you deserve a praise!

长竹 said...

Tony Hii:
原来如此,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