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有客从诗巫来

早上本来没上礼拜堂。
头有点晕晕的。
昨晚不小心着了凉。
后来忽然想到上个星期刘智仁牧师有提到说今天的主讲人是来自诗巫的梦礼弟兄。
有客从远道来,我应该去参加。
散会之后,又想到我欠扬善一些钱。
就麻烦梦礼把它带上。
交代时,就顺便对他说:“上回在部落格里提的那种白包已经做的不好吃了,所以不打算买给你吃。”
下午要去旅馆代班。
任午班的小林生病。
我提早一个钟头出去街上。
想要转去对面江买puasa摆出的roti canai。
外子说他可以带我上街。
我也乐得不必自己驾车。
我们从老家的路驾出去,竟然变成一个习惯。
从卫理大厦路驾去马来甘榜。
很意外地看到梦礼弟兄在拍卫理大厦。
当时没叫住他。
倒是到了回教堂才觉得我应该带客人去买白包吃。
我叫外子转回头找他。
(各人有各人的吃法,我不应该以我的吃法为标准!该让他尝尝看,也许又有一篇关于泗里街白包的佳作被他写出来!)
却找不到人!
后来我在牧师屋右边一间建筑物里听到一些人声。
以为他会在里边做客。
敲门打开一看,原来是几个少年人在里面。
见到一个很漂亮的姐妹走出来。
得知我的来意之后,她很好心地帮忙我去找。
还询问我说:“你是他的什么人?”
“是朋友。我没有跟他约定时间,我只是刚刚看到他在拍卫理大厦,想叫我先生带他去逛逛而已。”我说。
她走到牧师屋、卫理大厦及更远的卫理教堂哪一方想去。
我在卫理大厦等她的消息。
我不敢走掉,怕她回来时找不到我。
总要有一个交代。
当时列阳当照。
我站在卫理大厦的大门口阴凉处等。
终于等到她回来。
她摆着双手说:“不知道他跑到那里去了!我找不到他!”
“不要紧,我没有跟他说好时间的。谢谢你的帮忙!”我说。
“要留下电话号码吗?”
“不了,不要紧的,我待会儿要去旅馆代班到今晚8点的。”我回答。
我没有尽到地主之谊。
也没见到Tum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