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对面家的邻居

从街上回家。
正要洗车之际。
看到有一架车停在对面家的庭院里。
下车的是一个叫作阿凤的女性。
她先称呼我:“嗨!阿姨,你也在家啊?”
“刚刚回来。你跟对面的朋友是好朋友吗?”
“是啊!你们两个都是我的朋友,我不知道要进谁的家先?”
“都一样啦!先来我家罗!你还没到过的。”我说。
说着就拿两串阿汉给的香蕉,要给她们一人一串。
对面家的阿玲也走过来了。
我们第一次面对面说话。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各忙各的。
我们三人就站在屋前聊天。
阿玲向我要了一种叶子有白色花纹的花。
我也到阿玲的家拜访。
她给我两种花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