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夜半敲门也不惊

早上10点多,见到一辆电力车停在路口。
停了有好一会儿。
见到前座的两个男子在翻看一本大本簿子。
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
后来看到他们又把车停在对面。
有三个人从车里走出来。
他们站在对面的篱笆门前叫喊着:“哈罗!哈罗。”。
不一会儿,女主人走出来。
一直以为他们是到对面家里修电什么的,所以也不加理会。
我上去楼上。
只一下子功夫,也听到有人在楼下“哈罗哈罗”地叫。
我赶紧三步充作两步地走下楼。
站在楼梯处,我看到刚刚去对面家的三个人也在我家的前方站着。
我走到大门口,想开门让他们走进来。
却发现他们两个有穿电力局制服的男子站在电表下。
其中一个说:“我们要查一下电表。”
“查吧!”我说。
我走到客厅的桌子旁,就阅读起今天的日报。
发现另外一个是穿着警察的衣服,站在我的车后。
这一看,才明白昨天的报道:“电力局发现有人偷电,从今日起要严格地查看。”
“我们查好了!”听到一个人用华语说话。
“谢谢你们!”我向着窗外跟他们说。
说真的,平常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也不惊。
像他们这样大白天来查电表,我一点也不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