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健康的重要性

昨晚,我们练好太极拳,就到福众楼酒楼的楼上开临时会议。
当时,谢同学已经在酒楼等着我们来到。
几个月没见他,发现他瘦了很多。
后来,秘书在报告玩今年整年的活动量之后,轮到主席说几句话。
“我很久没跟你们一起练太极拳了!我想跟你们讲个故事。就说我的健康吧!我其实在最近几个月以来,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我想各位同学既然已经练太极拳了,就应该继续。太极拳的确给了我们不少的益处,我自己也明白这一点。不管我们做得多好多有钱,都是徒然的。如果身体不健康,一切就等于是零。我所以要奉劝你们,在平常的日子里,一定要做运动!我在去年跟家人去英国游玩时,突然感到不舒服而进了医院,还在里面留了两个星期。我们语言不通,医生劝我回来马来西亚动手术,因为他们的医药费很昂贵!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没了胆。去英国游玩时,我的胰素岛浮肿不能作用。回来时医生拿出6粒的石头。其实也不是真正的石头,而是像泥沙一样被圈住。健康是最重要的!”
会议后,我们有吃了一些点心。
吃到一半时,有同学问:“怎么都停住不吃了呢?”
一个姓周的女同学回答说:“因为刚才主席讲过,身体要健康。晚上不要吃太饱!”
说完,我们都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