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莫言的书

昨天早上,到市议会图书馆还书借书。
我一共有三张会员卡。
一张会员卡可以借三本。
我在青少年的华文书架上已经找到了8本书,还有一本书在找着。
我走到成人华文书籍堆里找。
正想去柜台询问华裔工作人员有关莫言的书。
最近他成为全世界很著名的华文作家。
我也因为他得了文学奖而要寻找他的书来看。
却没找到。
正要走向柜台时,说时迟那时快的,我竟然看到一本叫作《红高粱的孩子》。
“莫非是他写的?”
我拿起书本来。
嘿!果然是!
高兴之际,我拿了书就往柜台走去。
终于借到了9本书,我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书的背后有几个名家推薦。
他们是:
1·  看过三遍《红高粱》的大江三郎自承,莫言小说的表现手法及对生命的描述感染了他。
2·  王安忆公开说:“当代作家中她最喜欢莫言,因为‘他能够把日常生活写得非常壮烈’。”
3·  张艺谋推崇:“莫言的小说豪迈壮阔,能把电影的色彩都写出来。”
此书的出版日期是2002年10月14日。
本地市议会图书馆在2004年 开始借出给读者。
此书有14篇短篇小说。
有的我能够看得下,看得明白。
有则,就比较难看得懂。
对我来说,难看明白的内容有点深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