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久违了!

久违了的一个女性朋友在昨天傍晚打电话给我,说她要在今天下午来我家拜访。
“我去之前还会打电话通知你的。”她交代。
早上11点多,这个久不见面的朋友终于打来电话了。

她说她就要来我家。
我说:“我还未煮饭呢。我刚从街上买菜回家不久,有点累。可以换到别天来吗?”
“不行啊!我跟我堂姐现在预备去你家了。不要紧,我们可以在厨房里跟你聊天,然后你做你的事情。
我感到甚是奇怪,平常我们很少来往,而她今天为什么要和表嫂一起来呢?
“可能表嫂要来看家婆吧!”我想。
随着,我就立刻下锅煎鱼炒菜的,我可不希望客人来时是在厨房聊天的。

之后,我也把一大杯泡好的三合一咖啡放在客厅的长桌子上,加上一盘的玉米。
中午12点10分,客人来了。
谈啊聊的,原来两个堂姐妹要介绍给我吃一种所谓“环保直销品”!
“它是很好的产品,可以增加你体内的细胞。你说你吃糖尿病的药品,那种药只能帮你控制病情,不能增加你的细胞。我们人啊!体内的细胞会跟着年龄而慢慢变少,所以我们会常常生病。我给我先生及这个堂妹吃这.种产品,你看她的脸色是多好看啊!有机会我要带老公来给你们看看,你们就知道这个产品是多好了!”

“运动也是很重要的。我相信医生的话。”我说。
“别傻了!有多少人因为运动而突然暴毙死掉的!体内的细胞都已经不行了,他们还要去运动!没吃直销产品的人就是会这样的。你要相信我们的话。”
“谢了,等我需要吃的时候,我会找你们的。”我说。
“你千万不可以等到身体坏的时候才吃啊!那时会来不及的!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吃了!他们都说这个产品是很好的。”
一向有睡午觉习惯的我,已经听她们说了一个钟头多的话,眼皮开始不听话地向下垂。
一会儿,她们终于离座,回家了!
我吁了一口气。
此时,我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来我家拜访了!?
傍晚时分,老公下班回家吃晚餐。
当时,家婆也坐在一边跟他聊天。
我告诉他下午表姐跟她堂妹来我们家作客的事。
“她说她们卖的产品很好,叫我跟妈妈及你都要去吃。她还说他小叔的好朋友XX就是吃了她们介绍的产品而出院的!咦?你不是告诉我说他患的是鼠疫咩?”我说。
“是啊!医生起初说他是中到蚊毒,留在医院里两个星期。幸好后来才发现他是患上鼠疫,医生给他连续打了7支针他才好掉的。她们怎么可以说那是吃了她们的产品而好起来的!这种话也敢讲出口?多少医生都说了,直销产品是一手过一手的产品。一零吉的东西,卖给我们时要贵几十倍。你要小心,不要乱吃直销品的东西!这种事,我见的比你多了。”
“我当然明白,我的身子是不做他人白老鼠的!身体只有一个,要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