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女同学风莲

小姨来找她的二姐,我的家婆。
当时我跟家婆是在厨房里聊天。
好像是她交代我帮她买“chaocoal”(一种黑色的药品,是肚子不舒服的时候服用的),绷带(她说要买布的那种,plastic的时常不会黏)及干鱼仔。
她说的时候,我正在吃早餐。
小姨带着六小粒的豆沙包给家婆。
给的时候,还告诉我们说:“前几天我买到花生包,也是很好吃的。我本来要再买的,可是面包车到我家的时候,老板说已经卖完了。”
我是第一次得知《华台面包店》也有卖花生包。
之后,我在吃鲜鱼配粥。
小姨跟家婆在聊天。
当老公从冲凉房走出来时,小姨询问他会不会认识圣安东尼小学的副校长。
外子当时已经走到客厅里。
听到他回答的声音:“怎么啦?”
“他的母亲去世了!”
“几时的事?”
“星期六早上11点发生在诗巫。”小姨说。
“是谁?”我很好奇。
“呐!在你哥哥住家的附近。就是从那间美容院算过来的第三间,该杂货店的家婆!”
“你说她的家婆?以前是跟我们一起练太极拳的。后来她改去打太极十八式。之前她动过手术的。一直说她的胸部不舒服。为了什么而去世?”
“我也不清楚。”
心不在焉地吃完早餐,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三嫂。
“她在前天星期六那天早上5点多就坐车上诗巫,想坐飞机去古晋看专科医生,却不受到机场的接受,甚至其他的私人医院也不接受她,最后才送到诗巫的政府医院。是心脏的一条小血管塞住了。”
对她,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
还记得吗?
两年前我去向她拜年时,她的一个小孙女包给我一张50令吉的红包!
知道此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半。
出殡的队伍应该是在半路上了。
傍晚到会所跟各同学报导了这件事 ,他们都很惊讶。
俞同学说:“她出殡了!我们也只能给她登个报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