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立正,向青春敬礼!》

此书的作者是察佑霞。
写的内容是关于国民服务的点点滴滴。
作者在那营里过了90天的日子。
她说:“我知道我很幸运,我知道我不够好,可是我有一颗求上进的心,而且我相信梦想。我曾经怀疑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后来我找到了答案,答案是:一直以来我都很幸运,所以我应该更加努力。如果我不努力。那就真的辜负老天爷的一番美意了。希望大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书的背后有鼓励话。
察爸爸和察妈妈说:“若你的孩子快要参加国民服务计划了,我们想告诉你,不用那么担心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去玩个痛快吧!”
《南洋商报》副刊副主编张丽玲说:“佑霞是位可爱的女性,文字中,可读到她想得很多·······”
作者的中学同学,小婷和美莹说:“原本的国民服务有着古老的想法,可是去了之后就会发现完全不是别人口里说的那样。”
作者好友徐旖嘉说:“在十八岁的那年如果你的人生没有参加过国民服务计划,那这本书肯定给你我这个机会尝尝当兵的滋味。
”因为四个孩子中,只有老幺有参加这个计划。
当时,也蛮担心他的。
后来,他没参加完就回来念10号班。
看了这本书之后,觉得老幺没度完那90天的国民服务计划,是件蛮可惜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