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14

不能上网

电脑已经不能让我上网了!
不知何故。
我打电话给 home wireless gateway 的model承包商询问此事。
他反而叫我去找本地的电话局。
我告诉他我的电脑不能上网。
“你的model肯定是坏了!”他很肯定地说。
“你没来我家看看电脑吗?”我询问。
昨天下午他答应他在隔天(即是今天)会来看看我的model。
我等了他一整个早上,他没来。
后来是等到了下午三点多,我打电话给他时,他竟然说:“我现在已经在燕子城的橄榄季路了,关于你的问题,你应该去找电话局,因为我也不能帮你甚么的。”
岂有此理这个model的承包商!
既然是这样,还跟我约定他会在隔天来。
害得我不敢去买菜地在家里等着他的电话。
我只好拿了model 去电话局询问。

未去之前,我是打了电话到电话局。
一个女工作人员叫作梅的,吩咐我把model带去她的办公室。
我告诉梅,(她竟然站在公司大门前为我开门呢,让我感到很意外)我的电脑不能上网两个星期了。
“那你去后方找修理部门吧!,你可以驾车过去。”她说。
到了目的地,整间办公室里的男工作人员很惊讶地说:"这是什么东西啊?我们从来没见过!"
听到他们这么说,我整个人都傻掉。
这么说,我是不会期望他们有新的model在办公室了。
"那怎么办呢?"我问。
"没办法了!你当初是从那里拿到这架model?谁是supplier?"
"我只知道我是从一个叫作叶古的马来同胞拿的。这次也是他叫我来找你们的。谁是supplier那我就不懂了。"我说.
"这样吧!你把东西放在我这儿,留下你的电话,我等下打电话给你.看要怎么办。"一个大概是上司的伊班男同胞如此地告诉我。
走出房间,我不知所措。
我是本地的第一个人应用这个model!
我不想回家等伊班人打电话给我。
我去电话局的旁边一间工作室找一个亲戚。
上回就是她介绍model给我的。
我告诉她情形。
她一听就说:“那我们去民丹莪的电话局找亚亚吧!他有一个顾客也在用这个model,而且会比你早用。”
说完,她就立刻打电话。
“他叫我们拿着model去找他看看。你在星期一来我这里,我可以带你去。”亲戚说。
有她这一句话,我放心不少。
我到电话局的修理部拿回旧model。
伊班同胞跟我说:"诗巫的电话局有一架新的,他们会在明天把它寄下来。你要等吗?"
我摇摇头地说:“我要在星期一早上去民丹莪查看一下才决定。”
“那好吧!”伊班同胞有点不高兴。
回到家之后,回想一番。
觉得自己很傻。
“为什么不拿新的model呢?伊班上司都说了诗巫是有一架新的啊!”
为了要确定真正的做法,我打电话询问亲戚。
“我们先去民丹莪查看一下,如果不能够的话才决定拿新的。不然,你打电话给亚亚,看他怎么讲。好不好?”
亚亚说:“你在星期一来民丹莪吧!就这样决定了。”
我又想我这样做,好像不太对。
我应该让本地的电话局去解决问题才对,而不是找民丹莪的人。
本地电话局的上司好像很不高兴我找外坡的。
如果有什么问题发生的话,他会不会助我一把呢?
本地电话局每个月收我RM77.00的租金,约定时间是两年。
如此一想,我在星期五早上又去本地电话局修理部一趟。
我低声下气地说:“昨天我拒绝不拿新的是我的错。我当时也六神无主,因为你们说从来没见过这个model,我就糊涂了。现在我要新的,你能够再帮我一次吗?叫诗巫的人寄它下来。”
“啊呀,昨天你说不要寄,所以他们今天就没寄它下来罗!你不是说要去民丹莪吗?你去啦!”他的语气有点重。
“对不起!麻烦你了!”我说。
说完,他就拿起电话。
听到他对着电话的人说:“那个人又来了!她说要新的model罗!你几时能够把它寄下来?她说星期一要去民丹莪。那就让她在星期二下午来拿吧!”
我静静不说话。
此时无声胜有声!

未走出办公室之前,我对他连声道谢。
然后我说:“我很想知道,我的这种情形是不是要打电话给100号,叫他们来我家看一下电脑,也许是电线出了问题也不一定啊,你说呢?”
“不必了,你在星期二下午来拿新的model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