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14

不关model的事!

前晚,老二用她的手机连接她的手提电脑。
我拿着model上楼:“我再上去把它装回去,看看能不能够用。
一会儿,听到女儿在客厅里对我说;“我能够上网了!你要看你的东西吗?”
“怎么你能够看呢?”我边问边下楼。
果然能够从她的电脑里见到我的面子书,部落格及电邮。
我欢喜若狂。
我已经没上网两个星期了!
“我看你的model没有坏,如果是它有问题,那么我也不能上网才对!可能是你的电脑有问题吧!”老二说。
说得也是。
因为家里还未装有电话线。
每次孩子们要上网时,都是用了我的password。
“明天,我应该把电脑拿去店里修理先。”我对女儿说。
她是旁观者清。
隔天早上,我就立刻把电脑载去给Elite电脑店。
此店是我一向以来光顾的地方。
交代该店的修理员有关我不能上网的事项。
他在他工作店里打开我的电脑。
“我找不到那两架小电脑的图样在右下处,所以我无法上网际网络。
陈姓男子边看边说:“你的internet被人关掉了!”
“会是谁呢?家里只有我跟我小儿子用wireless model啊!”我不明所以。
“我也不知道。”
“那怎么办呢?”
“我帮你再找回吧!”
“怎样找?”
“也许,我可以放一张卡进去。”他说。
“好吧!麻烦你了!下午就能够修好吗?那太好了!也帮我看看还有其他的问题吧!”我由衷地欢喜着。
下午一点左右,通知电话就来了。
原来问题真的出现在电脑上!
怎么我当初会把责任推在model上呢?
昨天下午,打电话通知电话局里的亲戚。
她当时正在去明都鲁的半路上。
我告诉她情形。
“这样一来,我们星期一就不必上民丹莪了!就是不明白我的interne怎么会被人家割掉呢?我实在不明白啊!”我在电话里滔滔不绝。
“这样啊!告诉我,你有没有还请电话单?有时他们会为了你迟还而把internet割掉的。”她说。
她一说,我完全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了!
事缘我在去年12月的时候,还了11月份的电话单。
12月份的单我没收到,但我没注意。
2月6日的时候,来了12月及1月份的。
我只还一张。
因为我觉得我好像在不久之前才刚刚还了了一张。
我是每个月还一张单的。
原来是电话局因为我迟还钱,而把我的internet关掉。
不关model的事啊!
(幸好有老二的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