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代沟

跟我一起坐长椅听牧师讲道的阿琴告诉我说:“人老了真是不中用,我看到很多老人家都是被孩子们送进养老院。”
坐在一边的姐妹说:“遇到那样的情形,就是伤心罗!”
“没什么啊!去了里面更加热闹。有人陪着说说话。不然独自留在家里不是更寂寞?”我说。
“就是罗!但是如果真的被孩子们送进去,我们心里是不好受的。我们以前善待家婆家公的,一代传一代的这种做法,不应该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而断了,你们说是不是?”
“说的也是。但是,年轻人有他们的世界,我们有时觉得跟孩子及媳妇们都没什么话题聊天的。而且他们也不会喜欢听我们所说的事情及结论。”我说。
“的确有这种的现象啊!我幸好还有几个小孙子,他们老远就会叫唤我阿嫲阿嫲的,听了很窝心。但是他们一旦念中学的时候,就不找我的了。”阿琴说。
“就是有代沟了!好了,要上课了!停止说话了!”姐妹笑着说。
“我们这样聊聊天也不错,以后可以在早点来。”阿琴点头。
7点半,崇拜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