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14

找文友

找一个来自民丹莪的女文友很久了。
当年她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我们就因为文字而认识。
我们通了好多年的邮政局信件(当时还未有网际网络的年代)。
到了后来,不知何故竟然断了线似的,失去联络。
曾经用电话找过她,不得要领。
也有一次去她住的小市镇探望她。
却被邻店的主人家告知她已搬了家。
后来,去民丹莪喝一个小学好友娶媳妇的酒席。
同桌里,有一个少女就坐在我的对面。
我不认识她,她也对我很陌生。
我们彼此谁也没认得出是谁!
听她跟旁人说话聊天时,知道她是个老师。
当时很想询问她。
但是就没那个勇气!
就如此地分离两地。
今番,是她在我的面子书里留下‘邀请’留言。
她用的是英文名字。
我们之前都是用华文字跟名字书写。
隐约中,觉得她就是我找很多年的文友。
即刻到她的面子书里查阅。
她是来自Bintangor。
我留言时说:“请问你是不是毛XX,当年我们通信了很多年的文友?如果是的话,请回个信给我,好吗?”
下午,我就接到了她的回信。
“对!我就是你说的那个人!”
之后,我又写了留言给她。
告诉她:“我们曾经面对面一起喝过喜酒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