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摆空城

晨运好回家。
在住家的附近,见到一个女邻居在屋前除草。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会点头微笑。
今天却不同。
她抬头然后招手,像是有事情要跟我说似的。
我把车停住。
“昨天清晨,对面的这间屋子进了贼,你们知道吗?”
我摇摇头。
“是昨天清晨四点的时候,我家的两只狗一直吠。 我刚好起床要喝水。我即刻到屋后及屋前观看,没看到有人。随着,我就坐在睡房里的沙发椅上等着天亮。我双眼望向窗外,很惊讶地见到对面家楼上的露台大门有移动的现象。我即刻叫老公起来。我们都发现有异样。我老公即刻下楼,开了自家的篱笆门,然后走去对面家观看。见到该家的楼下篱笆门处放了两架电视机,一大堆的衣裤及其他电器的东西。”
“有看到是谁吗?”
“好像是伊班人。他们是驾摩多西古来的。因为在五点多的时候,住在附近的老师们有看到一架黑色的摩多西古停在小路路口处。幸好我们发现得早,不然这个家一定会被偷个精光!”
“有报警吗?”
“有,7点多报的案,他们到10点多才来查!他们带走两架电视机。”
“好吓人啊!如果是我见到的话,我一定会发抖。”我说。
“所以啊,我们这些新的住宅,晚上一定要开一两盏的灯,不要不开!我这个邻居,就是没开灯。男主人是在木材山工作,女主人却一直在她母亲家住没有回来。常常是男主人回家时,这个家才有人。还有,我们作邻居的,要互相拿各家的电话号码,发生事情时有个照应。”女邻居好意的提醒。
我回家告诉外子。
他是第一次听到。
从我的睡房望出去,可以见到那个进贼的房子!
昨天清晨有狗吠,我竟然没听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