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有龙图的瓮

话说那天表姐跟表姐夫回乡。
我带着他们上街外,也到小姨家看花草。
表姐跟我都喜欢各种各样的花。
一看到自家花园里没有种的,就喜欢向女主人索取。
小姨兴趣纷纷地应我们所喜欢的。
尽量挖啊锄的。
给我们两个各装了两袋的收获。
小姨种的花很多都是种在瓮里的。
是以前商家们拿来放咸蛋或咸菜的。
那些瓮的口都是大大的。
不像现代的,多数是小小的口。
有一天,表姐去本地一间幼稚园探望一个老朋友。
“你知道吗?现在的瓮啊,价钱很好的。特别是那种有大口的,一个要RM200.00多呢。”
“这么好卖?我家里也有两个啊!”
“如果它们是在我新加坡的家里,发财罗!”表姐笑哈哈。
想起这些有雕着龙图案的瓮,我家也有几个。
那是一个至亲给的。
当时她告诉我说:“这种有龙图案的瓮,是撒旦魔鬼来的!我想把它们丢掉。既然你要,就全部给你吧。”
正合我的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