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14

残酷的结局

上个月中,一直被“上法庭”的事情而烦忧着。
事缘在前年,忘了是在几月时发生的事。
只记得我当时还未搬去新家。
有一个傍晚时分。
我已经预备好晚餐。
外子下班回家。
他说他要载我去看一个朋友家的漂亮篱笆门。
我们从促罗东路的租屋驾车到Jalan Permai,要去对面的小路。
外子把车停在路边。
他(跟我)看了左边(从山芭处)及右边(来自市区的路)的大路,没有车辆之后才把车驾到对面。
当车头进了小路的时候,我从我的车窗口望出去。
很意外地看到一架摩多西古从山芭方向的马路驾过来。
车速很快。
而且车身有点向马路弯下。
就好像电视里那些比赛驾摩多西古巽手那样驾法。
就是说摩多西古不是直直驾的意思。
起初的时候,我以为是男子驾。
后来我竟然很意外地见到女子在驾驶。
我急忙举手摇。
希望她跟她后坐者会看到我的手而把她的摩多西古停住。
因为她们正向我们的车直直地驾过来。
却发现两个女子的眼光都望向车后的一方!
她们,特别是驾驶员,没有看着马路跑。
显然地,她们在聊天 。
我一急,就对外子说:“有车!”
外子车一停下,就听到“砰”一声。
我们的车震动了两三次。
然后就看到我一边的车窗成了粒状地从我的前面飞过到外子的座位。
当时,真的吓到了我!
我以为我死定了。
听到车外有小孩子的哭声。
(原来女子载了两个人。)
加上两个不同女子的喊痛的声音。
我坐在座位上不能动,因为座位及双脚下都是粒状的玻璃。
下巴处,我感觉有液体在流着。
我用左手去试探。
有少许的血液。
车门已经撞凹,不能打开。
只一下子功夫。
四周围就来了很多的男女老幺看热闹者。
他们议论纷纷。
有的人说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驾去的是小路。
也有人说是她们的错,因为她们没有驾驶执照,而且中间又多载了一个没有戴头盔的小男孩。
我们把一切交给交通警察。
事情过了一年多。
在这段时间内,噩梦连连。
想起时,总是有余辜的惊吓。
时间的流逝,才慢慢忘掉它。
却不料,到了今年的二月间。
旧事重提。
那种害怕的情绪又来到。 
是生平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车祸”!
“我们可能要上法庭说话。”外子说。
我从来没上过法庭,每回都是在电视剧里见到而已。
“2月20日,是两方的保险公司上诗巫的法庭。说不过的话,我们两个就要上了!在法庭里,一定要说真话。”外子说。
此时,我才把我所看到的一切情形跟外子说了。
“那她们更有罪了,在马路上驾驶摩多西古的时候,怎么可以驾那么快,而且双眼没看马路的?”
“就是罗!如果有看马路驾驶,这场意外应该不会发生!说起来驾驶员也很可怜啊!断了一边脚而终身不能做工!”我说。
说的时候,我感到结局是残酷的!

2 comments:

我是橙子,Halo! said...

所以在马路上不只是要我们自己小心,也要按hon来提醒别人注意我们的车子。
小心一点哦!
不要怕,你们都没错,怕什么?

长竹 said...

櫈子,欢迎你!
害怕,不是因为错,而是因为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车祸。
谢谢你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