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婆媳关系

最近两个星期以来。
星洲日报的每个星期六的副刊里有举例一些婆媳关系的故事。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我倒没去注意。
我看到的第一篇是前两个星期的。
题目是《媳妇篇》。
媳妇说:“我是跟家婆一起住的。每当我亲身母亲来看我时,我家婆总会对我母亲说称赞话。说我母亲很厉害,会养出我这个乖的女儿。还说我帮她做很多的家务事。我母亲就会谦虚地说我什么都不懂,叫亲家母要多多教导我。等我母亲回家后,我家婆就会当着我及小姑小叔的面对我老公说,你看你看,连她母亲都说她懒惰。之前我就叫你不要娶她你就是不听!现在可好了,她什么都不会!还想要我去教她!门都没有!说得我真是难过极了。幸好老公还很疼我,不然我情以何堪?”
很惊讶地阅读这个‘媳妇的幸酸’!
如果做娘的把女儿说得不那么谦虚的话。
情形会不会比较好呢?
很难说。
上个星期六的副刊,是轮到‘家婆篇’。
家婆说:“媳妇不把我看在眼里,看到我在场,她就离开,总让我亲近不了她!好像我是刺猬那样有刺!如此一来,也让我跟儿子很疏远。”
从这两篇不同的故事来看。
都是自家每天层出不穷所发生的家事。
就差是家庭背景不同而轮。
天下的婆媳请,是连续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