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鼓励

曾桂安校长认为:“我们作父母的要时常鼓励孩子们,而不是常常骂他们。西方国家的孩子们就比较会从父母的身上得到爱。他们不时地会以亲嘴及拥抱来表达。我们东方国家的父母就比较含蓄。不敢做红毛人做的动作。你们多久没抱孩子了?摸摸他们的头也是一种爱或拉拉他们的手。”
他的演说给我很大的鼓舞。
不久前,听丽美说:“我跟女儿讲,如果她考得过九号会考,我给她去美国来回飞机票或现金。她终于考过了!她说她不要现在去,她要留到考完十一号后才去旅行。我就给她。”
我跟外子说:“我们也给老幺一个鼓励吧!如果他考得过年尾的会考,我们带他去台湾玩!”
“是你自己要去吧!”
“当然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啦。”我笑着说。
最近去跑步时,听到几个姐妹说她们要去台湾玩的计划。
“台湾很好玩的,地方很干净,也有有很多小吃。你多久没去了?”小美问我。
“结婚度蜜月时有去过一次,哈哈!”我说。
说时,就想到了理刚及理琪这两个在台湾定居的侄儿。
一切就拜托老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