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一巴掌

昨天早上,带家婆及小姑去移民厅拿回家婆的新护照。
之后还到《阿香美容院》买一把中国制造的金色剪刀。
回到家后,已经是10点半。
我上楼上网。
间中听到小姑很大声地喊叫,一副骂人的样子。
我好奇地走下楼。
小姑告诉我说:”刚刚我在厨房里听电话的时候,听到楼梯有人跑步的声音。我以为是你下楼,我走出去一看,原来是那个伊班小偷。我发现他的肚子鼓鼓的。他走到马路后,从衣服里拉出一条Jean,不知道是不是你们的?隔壁间开店的阿华说当我们的车驾出去拿护照时,他就走进来了。出去时拿了一包黑纸袋东西。刚刚是第三次进我们的家里。阿华说她有打电话给我们,可是没有人接听。我们有不见什么东西吗?”
我看看四周。
看到鞋架上有一双不明来物的鞋。
就知道他真的有来过。
此时家婆问我:“有没有看到小胖的两双鞋?其中一双黑的才从古晋买回来的,两百多呢。我昨天晚上叫他拿去楼上收的。可惜!如果拿去电视房间就好!”
我上去楼上看。
发现有一双外子的旧咖啡色鞋在地板上。
我告诉家婆及小姑。
“我刚刚还看到两双黑鞋的。不见啦?这个小偷真是胆大包天,竟然跑去楼上来!”小姑说。
中午时分,外子下班。
家婆跟他提起此事。
他立刻打电话给警察。
半个钟头后,两个警察来。
问了一些问题后,他们回去了。
今天早上。
家婆很担心地对我说:“我昨天跟阿皮说起时,他就拿了一条大木棍走出去。那种木棍会打死人的!我很担心他会打死那个小偷!”
家婆疼外子的一颗心表露无遗。
她把这个信讯告诉我。
无疑是希望我这个作媳妇的要去劝劝外子不要那么冲动。
我等待时机。
吃好早餐。
外子告诉我说:“昨天我跟警察遇到他。警察问他做什么一直进来我们家,他回答说他要来喝水。警察又问他你拿了他的鞋去哪里。他不傻地说他没有拿,他只是在院子里抬头看天空的鸟。他不傻的。警察一听,就打了他一巴掌。还把他抓走。今天有人又看见他走在街头。我看外头有人接应拿他偷的东西。有人看见他跟人说话。他们也见到他把脏物塞进一棵圆树里,之后有人来拿走东西。”
“我听阿妈说你昨天拿着一条会打死人的大木棍去找他。你把他打伤的话你怎么办?划得来吗?”我说。
外子静静没答话。
“我也是自卫。我那里敢空着手去找他?被他攻击才划不来的!”过后他解释。
“不要跟他斗吧!他也是很会跑的!”我劝说。
傍晚时,阿贤对外子说:“他来时我们要抓住他才能够有证据。不然警察总是以为我们吹大炮讲骗话。”
“他很会跑的,恐怕不容易抓到他。我以后用相机拍他!”我说。
但想到还要在此地住两个月时间。
我们还要面对他(指小偷)给我们的威胁。
真是说不出口的无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