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探望

这是我第二次上乐龄公园跑步的日子。
今天早上,我们五个(赛玉、丽美、Shirely、玉珍及我)是跳好赞美操后,又走了两圈路的人。
在走路当儿,不知是谁最先提起了阿珍老师。
“她很久没来了哦!不知道她比较好了没有?”丽美问。
“我很想去看她!之前问过赛英姐她住在哪里。赛英姐说老师是住在中意路,但不知几号。你们可知道?”我说。
“我知道!我跟她是住在同一条路的。”玉珍回答。
“是吗?那太好了!我们去探望她,好不好?”我说。
“可以,我们约好一起去。”丽美很同意。
“几时呢?你要赶着回店里做工,不是吗?”我知道她跟她夫婿开了一间五金店。
“不要紧,你打个电话我就能够出来的。”丽美说。
我们边走边商量。
“我看等下就去吧!好不好?”我提议。
“也可以,只是我们这样子走得满头大汗的,怎么办?”赛玉问。
“我们真的很诚心地去探望,她应该会很高兴的。最多我们站在她屋外跟她聊几句罗!”我说。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丽美说。
我跟赛玉到洗手间更换上街穿的衣服。
“赛玉,我们到《花台花园》里的小店买一点东西才去,好不好?”
“也行,买东西去也比较像样些。那我们先去玉珍家等你。”赛玉在另外一间回答我。
我载着Shirly到《中意路》。
只一下子功夫,就找到了玉珍的家。
玉珍是广建小学一个退休老师。
她种了很多菜及水果在家的四周围。
丽美向她要了一种中药草及一种菜种(只吃叶子的芥兰菜)。
我则帮她採了一粒熟木瓜。
到达老师的家。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很久没看到你了,我们很想念呢!”
阿珍老师笑眯眯。
我把我买的东西及那粒最新鲜的木瓜给她。
“这粒木瓜是最新鲜的,才从玉珍家採下来的!”我说。
“希望老师吃了快康复!”丽美说。
“老师,你是哪里不舒服?还是头痛吗”我询问。
“是咳嗽罗!已经咳了很久。起初是没有痰的热咳,现在变成有痰了,他们说是泠咳。看了很多医生都看不好。”
“那试试看用红枣跟姜片一起煮水喝吧!”我说。
“不行,我有高血压!不可以喝热的食物。”阿珍说。
“那怎麽办呢?”丽美问。
“我跑去诗巫看我小姑的女儿,她刚从英国回来,目前是在诗巫看病。她也是看妇产科的。”
“是不是Dr.Ting Hua Xian?我前几天也是给她看病。她不像个医生哦!穿得很随便的样子。她只有星期三及星期六两天在外面看。其余的时间都在政府医院。我有她的电话,谁要?”丽美说。
我抄了电话号码,以防万一。
我们谈谈聊聊的。
谈着别后的的日子的点点滴滴。
不知觉已过了半个钟头。
“我下个星期一会去乐龄公园了!谢谢你们来看我!”老师说。
“那我们下个星期见!”我说。
离开了她的家後,我们都各自上街买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