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小弟

从三哥的手中接过这些差点在清明节前两天里要烧掉的相片。
把卷起来的父亲母亲的相片摊在书桌上。
一共有四张。
唯独没看到祖父的一张。
询问三嫂。
“祖父的一张已经挂在我们的客厅里了!你那天没看到咩?”
“没有。”
发现原来它们是很大张的。
我又把它们放在我的睡床上拍照。
这些相片都已经不在玻璃的相框中。
三嫂说:“玻璃都破掉了!”
这是一句美丽的慌言。
那天我又去烧四张磁碟。
在照相馆里看到的相片还好好的封在玻璃框里。
照相馆的老板还问我要不要把相片带回去。
我因为看到它们很重的样子,所以没拿。
”我哥哥会来拿回的。”我告诉老板。
看着这些相片。
我感触良深。
是童年时代常常在客厅里看到的。
其实挂着的还有一张耶稣的大图片。
就挂在大镜子上的中间部位。
该图片里的主是跪着向天祈祷。
幼年时,有几次做错事。
父亲会叫我们跪在耶稣图片下认错。
因此对这个图片及相片的印象很深刻。
大姐夫跟二姐夫当年一起送给50岁父亲祝贺做寿的相片。
其四周围的纸张也已经变黄及开始破裂。
我用透明粘纸把那些破掉的地方粘住。
决定在隔天去书店问问看。
不知他们有没有大张的透明纸。
把相中人永恒地留住。
看着父亲后期拍的一张笑眯眯的相片。
我看到了小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