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一件趣事

很早以前,就听到朋友告诉我有关养老金的事项。
他们认为我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应该去动一动它,顺便也看看自己存了多少。
其实,我不是职业女性。
我只在婚前做了两年半的工,之后就变成了全职家庭主妇。
朋友说:“你只要拿你的登记给柜台,他们就会帮你印一张statement出来。”
早上10点半。我到达EPF的办公室
。我说我要看我的户口。
“我要拿一笔钱出来。”
我又说。
“你有簿子吗?”
“什么簿子?这边的?我没有开。我是第一次来这里。”
“你没有簿子?没有银行的簿子你是不能够拿钱的!”
:为什么要用银行的簿子呢?我不能现在就拿现钱吗?”
柜台女马来同胞睁着难以置信的眼光看我,然后说:“不能够,一定要通过银行的。”
“原来如此!原来拿养老金是这样麻烦的!我朋友只告诉我拿我的登记来就行!早知道,我就不拿了。只有一点点而已,放在这里还可以收一些的利息。”我说。
柜台小姐滴滴答答地在打着字。
“已经不能改了,我已经做好我的工作,你拿着这一张表格,到马来亚银行拿吧!不过要过了5天之后才能够拿出来!”
幸好没靠这笔钱买菜肉,不然我不是饿死掉吗?
很好奇这种养老金为什么要通过银行才能够拿出来的?
傍傍晚去练太极拳时,就跟女同学说起早上的事。
“如果你拿汇丰银行的簿子去,一天之内就可以拿出来了!马来亚银行要这么久才能够拿咩?”后来,我又告诉她有关早上的趣事。
我们两个笑成一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