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恭喜!

前天,从外子口中得知老二将在当天考完试。
“这一次的考试若考不过,还要重考。今天是她考试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不要打电话给她。让她安心地考最后一张。明天将会知道考得过不过。”外子交代。
整个晚上里,为老二祷告。
昨天下午,外子下班回家。
我正在睡房里看台湾出版的《宇宙光》。
是在《新怀仁堂》图书馆借的。
外子一看到我就说:“恭喜你!”
还重复了两次。
“喜从何来?”我放下书,疑惑地抬头看他。
我这老伴,竟然故作神秘样不回答。
让我摸不着头脑。
过了好久他才说:“恭喜你!你的女儿考过了!她刚刚打电话给我,真为她而高兴。”
心头一粒石头,终于放下。
今晚,也是小莲举行毕业典礼的时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