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有写都好

突然记起了一件事。
发生在新书(文集20)推展礼(8月14日晚上)散会后。
中华文艺社的秘书在新书推展礼说:“近年来,很多年轻人都迈向新科技年代,他们注重的是电脑世界。已经很少人会再去写作投稿了。他们现在倾向的是部落格及面子书。我想只要有写就行了,就怕不动手写!”
后来散会后,我们一群文友走下楼梯。
铁铮说:“你们一个个回去后要开始写稿了,不可以停步不向前。”
蓝波说:“就像以前那样要继续投稿。”
我说:“怎么办呢?我已经习惯写部落格了。我是明明知道那是很不好的一个习惯,我变得不会去思考,只是写了就算!”
“那是很槽糕的事!写部落格会越写越退步的!”蓝波说。
我不知如何是好。
“刚刚铁铮说过的,有写就好。”我笑哈哈。
说完此句话,我很心虚。
那是骗自己不求上进的一个理由!

4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你们好吗?
很想念那段岁月。。。。。
我是思安。。。。

长竹 said...

嗨!
很高興地看到你的出現!真的!
我是先看了我的那篇最新的部落格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認識的!哈哈!我還以為是新的博客呢!
8月14日那天晚上,中華文藝社有出了一本新書叫作《文集20》的。裡邊有你的詩,知道你跟他們聯絡了。不知他們有沒有寄給你?
我們好嗎?哈哈!我只知道我很好,不知道其他的文友們!很多事情發生了·········你知道的。時間過得太快了!
以往寄你很多信及賀年卡或聖誕卡的,都有收到嗎?

黄思安 said...

我的诗?不可能吧?
我跟文艺社的人失联了,所以不可能寄给我。
没关系,至少还可以看到你的作品。
我的blog都是骂人的,哈。不适合你们看。

长竹 said...

我说有你的一篇诗原来是以前的。诗名叫作《一场十五的梦》。是从《文苑版》拿出来的。那本《文集20》只印了200本。我有买了一本给市议会图书馆。当时以为你会向扬善要。他目前是文艺社的主席。
骂人的文章,我最喜欢看!
三个孩子都上大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