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有年纪

常常听到长辈们说这句话。
说的时候,我还年轻。
所以并不真正懂得那是怎么一回事。
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当二嫂叫我帮忙她穿缝衣车针的时候。
“长竹,我的眼睛看不到了,你帮我穿针吧!”她腼腆地说。
“是真还是假?怎么不能够呢?我都看得到啊!”我当时一下子就把线穿过去。
穿过时,还十分不明白二嫂的这句话。
知道自己像二嫂当年这个年龄时,方才恍然大悟!
原来真的有这么一回事。
明明觉得针孔在缝车最底下。
线拿在手上要穿过它。
就是老穿不过去。
常常发现线还在手上!
在针洞外。
不是在左就是在右!
很啼笑是非的感觉在心头。
呵呵。
最近几天。
蹲下身子去拔院子里的杂草。
蹲下容易,站起身难。
要站起身时,要把双手按在地上。
然后才能慢慢站直身。
晚上休息时,全身是痛。
这就是因为有年纪的关系吧!
可惜二嫂来不及听到我的知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