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肿瘤

是5月初的事吧。
因着那天是我去医院拿血糖的日子。
我就对拿血的马来男工作人员说:“麻烦你多拿一些我的血,我要带去街上一间验血中心检查我的全身。谢谢。”
这个法子还是一个华人护士教我的。
因为我告诉她我要验全身。
如此拿法,是不必打两次针的痛。
验血中心的验血费用是RM195.00。
验血的报告在四天后就出炉了。
一切都蛮好的。
除了血油及血糖有点高之外;
还发现我的乳房(在边缘处,是25点)及大肠(6.6点,平常是不超过5点)有肿瘤的现象。
这一发现,倒成了我日后的担忧及忧虏之处!
总是害怕肿瘤就是癌症的真实性!
当时有点后悔去查验。
不过话又说回来。
幸好有先见之明。
先检查,所以也先知道自己体内有什么问题而可以预先医治。
不像一些女性朋友,等知道有不妥时,那已是第三期或更严重的阶段。
如此一想,就强迫自己接受一切。
起先,我把报告书交给私人医生(Dr.Sim)看。
“只过了一点点,你不用担心。不放心的话,可以去看诗巫及古晋的专科医生。你之前有照过大肠吗?从来没有?那你可以去照一次罗!会有点痛的。要饿12个钟头才去照。”
也给至亲(Dr.Kueh)看报告书。
他给的提议是:“先去看专科医生才打算怎样做。”
战战兢兢地拿着报告书给医院的医生过目。
Dr.Chieng原来是验血中心的创办人。
他说:“只过了少许,你不要太担心。等过了三个月后再去检查,如果点子有增加,那时你才去看专科医生。”
我听了他的话行事。
他的验血经验应该比他人多,他知道怎样处理。
最后,又写伊妹儿询问老哥(Dr.Wong)。
他回信:“大肠的肿瘤是不是好的,也只有去照了。至于乳房,你自己查查看有没有红肿的地方?有凹下的现象吗?有没有血丝流出皮肤外的?”
“都没有你说的现象!”我即刻回话。
“那你就听医生的话,过了三个月后再去查一回吧!”老哥安慰我。
慢长的三个月里,心里是上上下下的不安。
从市议会图书馆里借回很多相关的书。
看得有担心,当然也有盼望。
知道一些水果及蔬菜(比如红萝卜高丽菜番茄等)的用处。
就试着去吃。
运动是早晚各一次。
这种煎熬,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前几天,又提心吊胆地去验血中心。
我只查乳房及大肠的。
费用是RM78.00。
去拿报告时,心里有两个答案。
“总要面对事实!”我自我安慰。
拿报告书的小姐是新来的。
她弄了很久才从电脑里拿出复印纸。
做得比较久的那个小姐把报告书交在我手中时说:“这次很好呢!正常了!”
我往纸上一看,果然给我一个安心。
乳房肿瘤 - 23
大肠肿瘤 - 3.9
医学书上写:“癌症是坏的肿瘤细胞变的,但肿瘤细胞不一定全是癌症,它有好坏之别。每个人的体内都有肿瘤的存在。它们会不会转变成肿块,然后是癌症,会因着我们的饮食及心情而变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