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疑问

大的孩子不明白我对这个大家庭的付出。
“嫲嫲在压抑着,难道你也学她?”
一听到她这么一句抢白。
我也答不上来。
只说:“我们再住几个月就各住各的家了。就忍着吧!你不要担心。妈妈也习惯了。你们要努力念书,以后反正也不会回来住了。我有部落格好写,不会怎样难过的。嫲嫲都度过了,我也一定能够的。”
说真的。
我在想着家婆的一生。
她在16岁就嫁给家公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从此就跟一家子大大小小生活在一起。
嫁给一个男人并不是两人的事情!
而是一家子的事,对家婆来说。
古早的女人如家婆,真的很可怜。
什么恩恩怨怨的事情都放在心里自己难过。
而家公又去世得早。
我呢,有什么不如意或不公平的事发生,可以用文字把它写出来。
我跟家婆其实是两代不同性格的人物。
幸好家婆的所有儿女们都很孝顺。
是不幸中的大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