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惊喜

盼望了很久的成果(希望能上网),终于在今天早上给我带来了喜悦。
天下无难事,真是不假。
早在一个月前,就从小儿子的口中得知:“香港影社里有卖一种产品,装了它,我们的新家也许能够接收到附近的信讯而能够上网。”
我一听,就想试试看那种仪器。
间中也因为电脑(用女儿的学生身份申请的配套)的关系(是应用streamyx的),而让我矛盾了好一阵子。
本来的意思是留着,等电话线来的时候再用。
可是,电话局的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们说:“你们住的地区是新开发的,还未有线。几时会有我们不能确定。是一年后啊还是更久,那是诗巫的电话局决定的。”
听了之后,有点灰心。
怎么说呢?
如果他们能够告诉我说线会在几时拉进来,那倒也罢。
怕的就是,我天天月月,甚至年年都还每个月的RM88.00(电脑的配套)及RM40.00(电话费),真的吃不消!
我到电话局询问了很多次,问的都是这些问题。
一个主内姐妹及一个亲戚(她们都是电话局里的工作人员)都劝我不要把电脑的配套除掉(等以后线来的时候再申请的意思)。
姐妹说:“你以后再也不能够申请到这种配套了!因为这种配套已经没再出了!不然,你把它借给一个可以信赖的亲戚朋友,等线来的时候,你再把它要回来。”
我想了很久,没找到这种人!
最后呢,大女儿帮忙叫老幺把电脑转移到古晋,才了结一件事。
接下来,我才开始做我的事情。
那就是试试看电话局介绍的一种仪器,叫作CDMA - Home Wireless Gateway。
我借回来的一架是诗巫的一个电话局工作人员的。
我是先拿回家试试看。
昨天下午就去借了。
试不成功,以为是失败了。
早上又试了一次。
是在姐妹的电话里一步步地学着做。
当我见到我要见到的Google图时,我赶紧又打电话给那姐妹。
“我能够上网了!”
我很喜悦地在电话里跟她几乎喊叫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