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请帖上的日子

早在三月头的时候,Abang就跟我提起有关他诗巫朋友结婚要请他喝喜酒的事。
我听了就算,没去翻看的意思。
当时,我睡房里还有一张比较早的请帖,那是外甥女最小女儿结婚的。
前几天,Abang又说:“我们两个去诗巫喝我朋友的喜酒吧!”
“什么时候?”
“下个星期六。”
“那么,喝完酒席后,应该是不早了。我们在诗巫过夜,好吗?”我说。
“看情形吧。新家没人看,我也不放心。不然我们两个人就慢慢驾车回家吧!”Abang说。
我只好同意他的建议。
有一天早上,未来新郎来找Abang,他们要一起去吃早餐。
新郎一见到我们就说:“你们记得要去喝我的喜酒啊?是在下个星期六,3月23日。”
“早上,Abang跟我说起你的婚礼时,我还以为我听错。我以为你已经是个结婚的人了。你还没结婚咩?”我笑着说。
“都是你先生罗!他以前是34岁结婚,对吗?他叫我不必那么早结婚的。所以等到我今年37岁了,我是听他的话哦!”未来新郎当着我们两夫妻的面说。
我知道他是开玩笑的。
因为Abang是在去年年头的时候才认识他的。
他们还一起去广州两次。
是他带Abang去看家私的。
话说到了昨晚,我就询问Abang明天(就是今晚)有没有去诗巫喝喜酒的事。
“我可能不能跟你去了,我感冒了。”我说。
“什么明天?是后天的酒席啦!你自己想想看,如果我们明天晚上上去,那不是很好笑吗?请帖里明明写的是24日。”
“是咩!我在前天有去看请帖啊!因为那天新郎也是说23日啊,所以我也当酒席是在23日的。”
“我看你是看错,不然就是你听错!”Abang 把一切怪到我身上。
我不服地又拿起那张放在客厅桌子上的请帖。
果然是星期日的!
幸好早知道此事。
不然,两公婆如果在今晚出现在诗巫的金喜楼,那才好笑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