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修车费

是去年年尾的事。
为了要回娘家捡先父种的榴槤,我就驾着我的车回家。
我把车放在二姐家。
还顺便叫小外甥男帮我填黑油。
他是在家里作修车的。
当他在修车的时候,外甥媳说:“今年你们家的榴槤生很多,我们吃不完,所以会叫你们自己回来捡着吃。”
说着,就跟我拿了麻袋到榴槤树下捡果中之王。
捡了很多榴槤回来。
间中也站在树的附近看先父种的其他果树。
其中尤以山竹树为最主要景点。
它只剩下一个光溜溜的树干,已经走到生命的景点!
外甥男只让我还了RM50.00作填黑油的工钱。
我高高兴兴满载而归,还有外甥家种的各种红毛丹。
事隔几天之后,发现我的车会漏黑油。
好几次想询问外甥,但因为要搬家的缘故,我竟然没有行动。
就让事情拖了一天又一天。
直到快要过年了,我才决定要把车拿给附近一家车行修理。
我的车一向以来都是给他修的。
老板算我RM520.00。
以为做年的时候,我的车可以让孩子们驾去拜年了。
修理好一个星期,油又滴在新家的清洁地板上。
当时刚好是华人新年的到来。
我只好忍气吞声。
元宵节过后,我又把车开到老地方车行。
此回,老板说要换什么其他零件。
“是需要换的就换吧!跟黑油有关系的吧!”
他腼腆地点点头。
我在他的车行等了几乎两个钟头(他说只要一个钟头就能够修好)才把车驾回家。
当时是拿了他交给我的一张写着RM227.00的单。
回到家之后,接到Abang火急的电话:“你把车驾到那里去了吗?老板一直找你,说他那个在学修车的弟弟还未把你车的车轮锁好。幸好你已经回到家。他们待会儿会去我们家把车轮锁好一下。”
我听了之后,真是捏了我一把汗。
真的,幸好没事啊!
当时驾回家的时候,有感觉到车会震动,好像车轮不够风的样子!
一会儿功夫,Abang回来了。
跟着,老板跟他的弟弟也来了。
正当他们要蹲下身要帮我把车轮锁紧时,Abang说:“不然你把车驾回去,好好把它检查一番吧!”
“是罗是罗!我的车驾的时候,好像会向前冲的样子。”我说。
“那好吧!我们把它驾回厂再看看。”老板说。
只一会儿功夫,车又回家了!
此回,又送来一张单,单上写的是Labour charges RM150.00。
“车看好了,我这次是拿去别的厂检查的,他们用电脑照过(怎么照?我不清楚)。
说起来,三张单里的Labour charges就已经去了RM300.00。
车拿去修理的时候,刚好民丹莪的车辆公会提起修车费要起价的新闻。
我只好接受。
第一张单太快还给老板了!
所以会有第二张及第三张的出现。
此回,又看到油又滴在地板上了。
两张单幸好还未送上。
昨天,跟老板说了这件事。
“那我要看看那里又漏了!”他在电话的另一端说。
我跟Abang也说了:“花了将近一千元,车还是一样会漏油,我对他没了信心。“
是老车了,不能修理了!”Abang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