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燕窝羹

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叫做燕窝。
曾经在一本华文书里见到尼亚石洞里有採燕窝的人站在高高的架子上,用长长地竹子採。
当时就想,燕窝那么难採,怪不得价钱会那么好。
也听说过有人因为採燕而跌伤或死亡。
“燕窝真的那么补咩?”我很怀疑。
从来没吃过燕窝,是事实。
有一次去汶莱参加亚细安的生活营时,遇到几个来自新加坡的文友。
他们询问我说:“你们砂拉越有很多的燕窝,你是常常吃吗?”
我摇摇头。
“那么昂贵的东西,我这样的小市民那里有机会吃?”我笑着说。
活到今天,快要60岁的人了,我还是在今年华人新年时才尝到!
那是Abang去向他的巴来歪表弟买来的。
一小盒装的朔胶杯是RM300.00。
他买了6盒放在家里,说要煮给家人吃。
他也买了8盒给他的大弟。
刚好那个时候他弟弟带着家婆回家。
后来,不知怎的,竟然忘了给小叔带回去。
那么,在这个新年里,我煮了好几回给家人品尝。
每一回都是放了两盒或三盒去煮的。
养燕的人都说了:“这不是很补的,这种盒装的燕窝吃了只是润喉而已。”
刚好遇到新年,肯定有吃了一些比较热的食物。
此番,就让他们也像我一样吃第一回燕窝羹!
我让他们各喝了几杯,在不同的日子里。
我是放冰糖,当归或红枣去滚两个钟头的。
算是跟孩子们吃了一个相当甜蜜的燕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