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种一棵榴槤树

今年的华人新年过得蛮温馨的,
虽然间中发生了一则不甚愉快的小插曲。
所谓温馨,是一家大小相聚的好时光。
也是婚后29年以来的第一次!
有一天傍晚,我们都吃好了晚餐。
一家六口坐在客厅里聊天。
我告诉孩子们说:“我在阔大的庭院里种了两棵的红毛榴槤树,一棵是甜的,另外一棵是酸的。原来它们分有两种。那是老爸的最爱。你们还要妈妈种些什么果树呢?”
“你种了木瓜吗?”不知是谁开口问。
“还没有,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种的木瓜都不活,可能是因为泥土的关系吧!或且是天气太干的缘故。”我说
。“种一棵桂尼树吧!你不是很喜欢吃桂尼吗?”老三说。
“桂尼?树会长得很大棵,不行!而且现在妈妈老了,不可以吃太多桂尼!”
“那么,种一棵榴槤树!”老三又说。
我听了笑哈哈。
真不愧是外公的外孙!
具有我父亲的那种种果树的遗传!
“榴槤?更不可能了!它的根会长到屋子里来,到时榴槤还未开花,我们的屋子要移位了!我们的庭院也不够泥土去种这些大棵的果树。果树要种在山芭啦!所以我想种些比较容易种的菜,就是不必喷农药的。我想一半种菜及果树,另外一边种花,那种天天都有花朵的。”
“那就种你要种的花草及菜果吧!我们四个反正也很少会在家的。”孩子几乎异口同声。
最近,在开始除草翻种。
日前,又种了一棵圆的柠檬树,一棵酸柑树及一棵小甜柑(华人新年时,拿来摆美的)。
我的菜园及花园开始有了气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