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搬家日

等待了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之后,终于决定在新的一年的1月25日搬家。
那是Abang(向林悦这个女作家学习的)找一本日历而拿到的日子。
以为家婆会回家见证这一个所谓大日子。
然,在等待中,她没回来!
在搬家的前一天,Abang买回一条长的红布。
他交代我们(老幺及老婆)说:“我们要在1月24日晚上12点把它挂在大门上。还有,要把茶壶带回去租家,到了隔天早上才把它带去新家。要在新家烧一壶的水。”
我跟Abang因为搬家的缘故,到了24日那天,我竟然忘记了挂红布这一回事地睡过了头。
我在清晨一点突然醒过来。
到楼下一看,见到小儿子跟他的一班男女朋友在客厅里聊天谈笑。
“红布挂了吗?”我问老幺。
“挂了!”
我放心。
我去叫醒Abang。
我们在清晨三点多回到租屋休息。
是最后一个晚上在那边了。
隔天(25日),我跟Abang在清晨5点多就起床。
两夫妇一声不响地(有交代过不可以多说话)拿了一个茶壶,就往新家前去。
我在新家烧好了一壶水,预备了茶点给两父子。
“我以为你也忘记挂红布了呢。”
在吃早点的时候,我对Abang说。
他笑着说:“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忘记?我是交代小儿子跟他们的朋友帮忙挂,然后才去休息的。”原来如此。
红布挂到元宵节才脱下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