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改变生活方式

记得3月11日星期一是我看糖尿病的日子。
心里有点担心自己的血糖。
在华人新年里,我是蛮会吃的!
孩子们全部到外地求学的时候,家里还有留下一些的年货。
意识里,明明很清楚自己不可以吃,可是,因着情绪的缘故,我吃了蛋糕,蛋卷及其它的零食。吃的时候,是有点罪恶感,但是心里有很多的不快,就不当它是一回事地大吃特吃。
吃过之后又不时地后悔,这就是我!
好了,归到正题吧。
未去医院之前,自己就先拿了血糖!是10多点。
此时,也不能做什么了。
要有心里准备 - 医生肯定会劝我一些话。
大医院里是早上拿血糖,下午两点开始看医生的。
我在下午一点半就到达了医院柜台处。
当天是离奇的不多病人!不知何故。
因为我在此院看病以来,就从来没有遇到这样少的现象。
后来问及他人,有人认为那是因为起了还医院的看病费用的缘故。
最初的时候,我们来看病的人只还RM1.00的,好像是从去年开始,我们每回看病都要交上RM5.00了。
对一些病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负担!
我拿到的号码是第六位。
我在柜台处等了不多久就听到有护士喊叫我的大名。
当时看我病情的医生还是上回的缅甸医生。
看到我的血糖这么高点之后,他说了:“我看你一定是没有顾好你的饮食!你要知道,糖尿病这种病是不像其他的病痛那样只要服用几粒的药品就会好起来,你要一生都要注意它的变化,也就是说此病会陪你走完你的人生道路!所以,你必须要小心你的血糖。若顾不好,会有很多的病症跟着产生,严重的话还要洗肾的。”
“医生啊!你说的我都很清楚,但是有时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以饮食来弥补自己的缺点。”
医生听了之后笑了。
“我知道你是有压力的。这样吧!我再把胰岛素加多两点。还是说你用短效法来打针。就是说你目前是打早晚两次改成一天打四回。每回要吃三餐之前就打针的意思。”
一听这些话,我可慌了。
本来是一天两回就很勉强自己了,如果再改多的话,那我肯定会更加痛苦!
不行,我要改变我自己。
“医生,谢谢你的劝说,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要再试试看用两次的打针法,下回肯定会听你的话行事。”
我几乎用恳求的态度对他说。
“要知道,糖尿病这种病情是要靠自己做医生医治的,没有人能够帮到你,如果你自己不肯付出代价的话!”医生停顿了一会儿又说。
我点点头表示同意他的论点。
在配药部门拿药品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学的女同学。
她的全身变得有点浮肿。
跟去年那种瘦瘦的身材相比起来,她的确变了很多。
起初的时候,我还没认出她来!
后来还是她先叫我我才确定是她。
问及她的病情,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她跟我同病相岭。
她说她已经开始洗肾了。
那令我感到非常的惊讶。
她给的这个答案,让我害怕。
在拿好药品带回家的半路上,我一直在想着我这个同学的处境。
“难道我要变成像她那样要洗肾吗?不要!我一定要改变一下我的生活状态。”
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些改变。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开始煮清谈的食物。
不再把鱼炸得酥酥的,但清蒸。
蔬菜能够不煮的就用滚水滚了吃。
晚上过了7点半就不再吃东西。
我开始去练太极了!
偶尔也去走走路。
运动也是很重要的,我知道。
一个星期下来,我的血糖终于回到了平常点!
这么一发现,让我有了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