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订报纸

早上送报员把报纸丢进我家的停车场的时候,我听到了“哌‘一声。
Abang说:“你的好朋友来了!”
“也是你的朋友啊!”我说。
“我看我们不要定报纸了,省了一笔钱。你要看的话,可以去旅馆看前一天的或去那儿看当天的,不是很好吗?”
“我也是有这个意思。自从搬到新家之后,好像没什么时间阅读报纸似的。”
说完之后,有有点后悔。
因为最近几天,我都是看完报纸之后睡午觉的。
如果真的没报纸的话,会不会习惯呢?
说起来,我们家是婚后以来一直都有订的,从来没间断过!
一家大小都喜欢看,特别是孩子们还在家的那几十年里。
报纸,应该变成我们的精神食粮了。
我是从小就开始看的。
记得小的时候,先父定的一份报纸是叫作《诗话日报》。
起初的时候,只有两张半的纸。
父亲每次都是在吃饱饭之后就躺在客厅的木板上看报纸。
有时只看完一张他就睡了。
而我们作小孩子的,就是如此地跟着他看。
有时,我们会跟着父亲一起阅读。
每次都不够看,因为我们兄弟姐妹多!
后来,不知是那一个手足提议说,把一大张报纸弄成两张。
本来只能够共三个人看的报纸,变成五个人同时拿着报纸看。
那真是一件喜乐的事。
话说早上我会比Abang早上街,因为我除了要去买菜肉外,还要去电话局询问新货(Home Wireless Gateway)来了没有。10点多,买好菜回家时,很意外地看到Abang的车还在家。“怎么?还没出去啊?不会是生病了吧?”我边说边走进屋里。
在楼下家婆的房间里,见到老伴正躺在床上逍遥自在地在看报纸。
最近,他是蛮关心沙巴的新闻。
“早上是谁讲要辞掉报纸啊?看习惯了,好像也不舍得哦!我最近也是习惯像我父亲那样看了睡午觉的。我看还是继续定吧!”
听的人肯定是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