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13

寡言的人

这是村上春树说的一句话。
后面还有一句话是:“请努力地生活下去!”
有人说他是个看向内心的大师。
看了他说的一番话,我有同感。
向内看,意味着保持沉默。
在一篇杂志专栏中,村上春树写道:“接电话很痛苦。也不擅长在派对上和别人交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回答问题让我觉得疲惫,连回复短讯都觉得很累人。和别人对谈,通信这类工作,我全都拒绝。虽然被人觉得寡言,并且一直被这样认为,我却一点也不难过。一个人看书,听音乐,到外面散步,跟猫一起玩,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大学的时候一个人生活,曾经有过半个月没和任何人说话的时候·······寡言的人,请努力地生活下去”
原来我的性格,是跟他有点相同的。
女儿说我是个怪物。
刚刚听到她说的这一句话的时候,蛮担心的··········
现在,我释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