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3, 2013

我道歉

话说前一天跟家婆交流的时候,我有想到先父生前所吩咐的一句话:“不要跟长辈吵架!”
当家婆提到我父母去世的事项时,我的泪水在眼角处闪烁。
说到我的伤心处了。
当时又惊见小儿子出现在楼梯!
我就是在那一刻想起父亲的叮咛来!
知道自己那样站起身,是一种不敬。
当天晚上,老公以责骂的口气对我说:“你怎么可以用那种语气跟我母亲说话?小儿子都跟我说了。你必须要跟我母亲道歉!”
“好!我明天就跟她道歉。”我立刻回答。
隔天,我又在饭桌处,跟家婆道歉了。
“妈妈,对不起,我昨天不该跟你那样子说话。请你原谅我!”
家婆听了,脸上的怒气才稍为放松。
我们坐下来聊天。
“你嫁给我儿子,我待你就像我女儿一样。”
“有吗?我感受不到呢。你不是很喜欢把我跟阿吉作比较吗?你总是在众人(一起打卫生麻将的朋友或你的手足们)面前说我是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像这一次,如果你有当我是半个女儿的话,你应该也要问我一声有关真正的情形啊!怎么只听阿吉的一面之词呢?”我的思想在打鼓。
“是一家人,就不要吵架,凡事都要好好的说。我以前看到你家公的两个嫂嫂及两个弟媳吵架打架的,我都没参与。我觉得那是很羞耻的一件事。”
“那你现在到处说我的话,那不是也让我很难堪吗?”我又想。
“你家公在世的时候是很疼你小姑的。当年如果她像大伯最小女儿那样有开口要求,她阿爸肯定会给她很多。她就是怕羞。”
我静静地听。
此番,真的不敢再说什么了!

2 comments:

pck said...

303人生不重来,何不放开怀!

长竹 said...

pck,
谢谢你的鼓励。
乌云飞了。
目前正试着走前面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