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明年要去日本吗?

我跟室友是在长途巴士站里见面的。
之前我们相遇过几次。
那个时候多数是老公指给我看她的。
是她踏脚车经过我们老家时他总是告诉我说:“她是我同班的同学。她像你那样很会看小说的。她也常常投稿给报章的。”
当时听了,我有梦想要认识她。
后来,我们一起去哈尔滨及北京。
她是我的室友也!
我跟她是在巴士进口处遇到的。
她要下车去洗手间,而我是刚刚来要上车的。
我跟她很有缘分。
我们聊得很愉快。
在9天的旅程里,我们无话不说。
她还约我参加明年的日本之旅。
我摇摇头说:“日本?不想去了!因为我在最近看了不少中国拍的戏,都是有关日本人占领中国几个省份的连续集。对他们,我还是很有感触的怨恨,因为他们用残忍的手段害死了不少中国的人民!”
团友们听了就说:“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他们现在变好了。”
如果没看到那些戏,也许我会想去。
现在不行,印象太深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