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8, 2013

报喜不报忧

小的时候,接到三姐的书信的时候,我们都会很高兴。
信里,三姐总是报喜不报忧。
说她的家公家婆很疼她,他们是住在同一屋檐下;
两个老人家疼她如同他们自己的女儿一样;
姐夫也非常的爱她等。
我们都以为三姐嫁得好。
而三姐的远嫁,父亲曾经伤心过。
我想父亲当年应该是舍不得,怕她嫁错人。
后来,几个手足去宝岛游玩。
见到三姐后才恍然大悟。
原来三姐一直瞒着家人。
她嫁给姐夫之后,姐夫的父母不跟他们住。
医生姐夫后来娶了护士助手作二奶,把三姐泠落了!
得知一切真相之后,父亲已去世。
我当时是很同情三姐。
总是不明白三姐为什么不写信回家求助。
到了自己结婚后,我终于明白三姐的苦衷。
其实,结了婚之后,我们作女儿的总是不希望娘家的人会知道自己的婚姻生活是好还是不快乐的。
说到底,结了婚的人就是大人了!
婚姻又是自己巽择的。
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发生,总不好意思麻烦手足们去解决。
手足言重或出手重的话,作妻子的都会不舍。
以后还是要两个人过日子呢。
而且各人有各的家庭烦恼。
我总觉得,家庭里发生问题时,应该是由两个人自己想办法解决才对。
越多人知道就反而不好,会越传越离谱。
婚后一路走来,我都是默默无言。
最多的是用阅读及涂涂写写来解疏不快之事。
原来,我跟三姐学了功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