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爱花的人

很喜欢花草,是从小就喜爱的。
小的时候,喜欢把家的庭院里种下各种各样的本地花。
这种的爱好,应该是因为先父也是个爱花的人!
我最初的印象是,在家的大门口处,父亲曾经种了一个圆形的门框,种的花是有很多刺的,叫什么花我是忘了。
每回从学校或外面回家时,总会在花框下逗留。
抬头看那些开满的花朵,非常养眼。
直到有一回,不知是哪一个小孩子,因为被刺刺到脚,痛得小孩呱呱大哭。
父亲见了,就叫二哥把花全部拔掉!
婚前,也喜欢种花,只是忘了曾经种过什么花。
婚后,也在庭院里种花。
搬家后,也把花儿带了过去。
最喜欢的是,有其他爱花的人向我要花种。
他们要什么花我都会给。
会有这个习惯,乃是因为他人曾经也如此地对待我。
当然,不是全部人都有这种的习惯。
前几天,到一个至亲家拿花。
看到一种我已种灭种的花朵。
向她讨。
她却说:“我的这些还没有长出孩子来,不能给你。”
我听了就算。
因为那种花是用枝种的。
想当初她向我要的时候,我是用剪刀剪了几枝给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