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晕倒

是清明节前两天的事吧。
应该是4月1日早上。
我在厨房里预备午餐的饭菜。
听到有救伤车由远到近的声音。
我起初以为是救火车。
声音有越来越近的现象。
我不自觉地走出厨房到停车房。
很惊讶地又看到救伤车停在新店旁的路边。
“难不成那个伊班人又发生事情了?”我想。
我说的'又',乃是在前不久,救伤车有来载他一次。
那次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我没问。
这回,我站在我的蓝车旁看远处。
只见一个女护士及一个男工作人员走下车来,他们走进那间无人住的组木屋。
那个伊班人应该是在租屋楼下的泥土地板上。
女护士蹲下身看病患者。
不时地她会抬头跟男工作人员对话。
在看的时候,从明都鲁回乡的阿辉走过去探望。
他走回来时跟我们(我及婶婶)说::“那个人晕倒在地上,他们把他送去医院了!”
“他就是那个常常烧火及偷走我们鞋的人罗!”我说。
“哦!就是他呀!”阿辉笑着说。
“我看本地的救火车跟救伤车就只要照顾他就行了!有一次,救火车还在一天之内来了两次呢!”我又说。
救伤车'比不比不'地驾走了。
我有点希望那个伊班人会在医院里多留几天。
让我们有一段清静及安心(总害怕他又会在邻家空地上烧干草而烧到我们家来)的日子。
不过,他很快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昨天早上。
家婆说:“他昨天又来到我们的家走走看看的。他已经回来了!”
“婶婶用石头丢他他才走开。”小姑说。
我在傍晚时倒垃圾。
最近垃圾桶里的东西总会掉在四周围。
不知是野猫弄得祸害还是人为。
我弯下身子捡回一包散落在马路边缘的黑纸袋,之后我把它丢进垃圾桶。
要走回屋里时,看到那个伊班人一摇一摆地向垃圾桶走近。
他戴着一项帽子,很潇洒的样子走过。
外子曾经告诉我说:“他时常会假假地在垃圾桶徘徊,然后趁着我们没注意他时就走进我们的庭院来拿东西!”
我就站在小车边看他。
他走到垃圾桶边时,竟然学我一样弯下身捡起一件掉落在马路上的垃圾,然后放进垃圾桶里。
之后,他又走上前到隔壁家。
我走进厨房。
在大门口处遥望他。
他果然走进庭院里。
他走来走进没有目的地。
他其实还相当的清醒。
不像一般人晕晕颠颠的.
我因而在猜想,他究竟还有没有家人。
他家人因为他误交朋友而抛弃他了吗?
无人给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