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手足情

她说了一句让我惊讶的话。
“我已经跟外坡的他们说了,他们都叫我不要管你说什么。他们还说他们都没时间看别的东西,除了看报纸外。他们还问我生气不生气,我说我是不会生气的·········。”
这么小的一件事。
至亲也要打电话到外坡!
让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这30多年来的幸酸日子。
失去双亲,已经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了。
然。
至亲们却常常找机会责骂我们。
把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加在我们的身上。
硬叫我们吃死猫!
手足之间的情感却由‘她人的一面之词’来判断。
却不相信同根生的手足们是清白的!
真是不幸哪!
当年因为工作而住在外坡的至亲家。
家乡来了电话。
至亲家就开始有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件发生。
一宗又一宗,应接不暇。
宗宗都是有极重的火药味!
当时就是不太明白这种事情的发生。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只觉得两个长辈很不讲理!!
在内心处,我是深信一边手是永远拍不响的道理!
如今,因为对方的这一句话。
才桄然大悟。
原来手足之间的亲情是如此的软弱!
真的是不堪一击啊。
是敬爱的至亲耳根轻·········。
相信电话里的言论。
就是代表着小辈们的想法及做法。
所以会有发生那种‘长辈教训小辈’的心酸!
还差点要闹出‘脱离关系’的地步!
想想真恐怖。
人前人后,细心问长问短。
一转身。
就把家里发生的事一一告知外坡的亲人。
30多年了。
婚前婚后。
至亲的模样,一直活在阴影里········。
真是难忘的往事!
长竹啊。
以后还敢把家里发生的点点滴滴跟他人细说讲心事吗?
不敢了!!
一旦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这个自古以来的教训。
给我一个惊醒。
是一段难忘怀的梦魇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