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greeting from Sibu

在猜想外坡的女至亲。
究竟是为了什么原因。
会那么兴趣要知道我们在家乡的动静!
特别是我的!
不然。
就不会有人一直给她传信讯··········。
就如此地。
想到一个男至亲。
他可能会明白一些背景。
很想知道当年他跟她作朋友时,是不是跟对方提起很多‘山芭的故事’?!
以致她是‘认识’我们在先。
正犹豫要如何向他开口当儿。
很惊讶地。
接到他的一封伊妹儿。
信的开头就是题目。
他用漂亮及顺口的华文字送我一大堆的祝福语外。
还问我说:“我已经看到明都鲁叔叔的面子书,只是新加坡的叔叔及阿拉伯做工的叔叔没看到,你是不是可以给我他们的面子书地址?”
又说他要跟我来一次‘谈一谈’,问我方便不方便。
这么巧合的事!!
上帝听了我的祷告。
我立刻回电邮说:“我也是有很多话要跟你谈!你什么时候来泗里街,我随时欢迎。”。
对这个侄儿。
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聊。
他曾经告诉我他的一些往事。
因此会懂得他当年的恋情故事。
一向以来,他有看我写的拙作。
特别是那些早年刊登在各报纸副刊上的。
现在也看我写的部落格。
偶尔见面时,他会跟我开玩笑。
“长竹长竹,生的孩子就叫他们胖竹、高竹、矮竹及瘦竹!”他笑哈哈。
曾经为孩子取了这些外号。
引来孩子们一顿乐开怀!
昨天他回信了。
告诉我说:“山芭老家也是我度过童年日子的家!我很怀念它!我的游水经验是从那个游泳池学来的,还喝了不少的‘teh ci’(意思是池里的水有点浊黄,有点像茶叶水一样。因为是它泥土游泳池)的水才学会游的!每回清明节或送殡经过老家,也总会引长颈项去找那个游泳池!应该荒芜了吧!”
我回信:“祖父的所有子子孙孙都是这样学会游水的,我们都免不了。那些水没放药水,可以放心地喝,哈哈!”
史蒂芬:我等着你回老家!
请带着你的太太来!

No comments: